close

MORNING @ MC.jpg

 


早上五點半、台北市區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麥當勞裡幾乎沒有客人、只有一兩個打扮怪異的中年男子看著店裡提供的報紙桌上卻沒有任何餐點


我擦好SPF50的防曬乳、黑框眼鏡、披頭散髮著睡衣、當然外面加了一件棉質的連帽外套來吃早餐、豬肉滿福堡加蛋的套餐、每次也想換個口味、但總想難得來吃一次麥當勞早餐、不吃這個好可惜喔


上次徹夜未眠來吃麥當勞早餐時帶了一本看了眼眶一直泛紅的書、差點吃不下、所以這次拿的是山本文緒的短篇小說集【31歲又怎樣】

是啊、我買這本書就是因為書名、就是因為我正是31歲


山本文緒像是用雕刻刀從這些主角的31歲人生中削下了一塊不大不小的片段、不寬也不深、卻足夠人窺視不同的命運跟態度


有對31歲疑惑不滿的、也有開心滿足的故事主角


究竟是「只有31歲」,還是「已經31歲了」?


而我是哪一種態度呢?

老實說、此生從沒有現在覺得這樣滿足卻這樣慌張了、這就是一種尷尬吧
一種很豐富又幸福的尷尬。

開始陸陸續續有一些上班族來買早餐了、我也該回家睡覺了、闔起書本、大家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iao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